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葡萄牙经济部长:欧洲愿在公平前提下与中国保持强劲关系

2021年04月30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葡萄牙经济部长维埃拉称,欧洲仍然致力于一个“开放的世界经济”。他表示,欧洲国家从全球贸易中获益,确保所有经济体能够共享同样的机会,对欧盟是有好处的
资料图:葡萄牙经济部长佩德罗·西萨·维埃拉(Pedro Siza Vieira)。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2020年12月30日由中欧领导人宣布双方原则完成历时七年多的中欧投资协定(CAI)谈判后,攸关该协定落地的后续进程──包括欧洲议会审议、推进签署生效等,又因欧洲政坛频频置评中国内政问题而生波澜。3月下旬,欧洲议会还取消了一次审议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会议排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3月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针对当时中欧之间就涉疆议题引发的相互制裁,华春莹还回应道: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是欧方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详见财新网《反制欧盟单边制裁 中国对欧方10人及4机构实施制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