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反对党联手推动政坛变天 内塔尼亚胡12年执政或中断

2021年06月0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执政联盟包括中左翼、右翼、阿拉伯政党等8个政党,他们因反对以色列现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共同立场而实现结盟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日,以色列拉马特甘,阿拉伯以色列伊斯兰保守派政党领导人拉姆·曼苏尔·阿巴斯(右)与以色列反对派领袖亚伊尔·拉皮德(左)和右翼纳夫塔利·贝内特签署联合协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以色列近两年内举行的第四次大选结束两个多月后,这个中东枢纽国家因政府组阁遇挫而陷入的政治僵局终于有望打破。

  当地时间6月2日晚,以色列总统府发布消息证实,以色列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Yesh Atid)的领导人亚伊尔·拉皮德(Yair Lapid)已于当晚通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他已联合属于不同政治光谱的共8个以色列在野政党,成功组建了新一届政府。此时,距离拉皮德被授权组阁的最后期限到期仅不到一小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