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杨安泽竞选纽约市长再折戟 为何在民主党初选中高开低走

2021年06月2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批评人士认为,杨安泽投入政坛前是一名科技创业者,公共服务和政府工作经验不足。这一预言也在2021年春夏季民主党纽约市长初选趋于白热化的阶段逐步体现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2日,美国纽约,纽约市市长竞选人杨安泽接受媒体采访。美东时间6月22日,美国华裔民主党人杨安泽承认败选,宣布退出竞选纽约市长竞选。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 李舒怡)美东时间6月22日,投入民主党纽约市长初选的美国华裔民主党人杨安泽(Andrew Yang)承认败选,宣布退出竞选纽约市长竞选。

  当日,杨安泽与妻子吕艾玲(Evelyn Yang)在曼哈顿一家酒店向支持者宣布此一决定。杨安泽说:“根据今晚收到的数据,我将不会成为纽约市长。”他坦言:“作为一个‘数字控’(numbers guy),选票数据表明我的竞选前景黯淡。”在承认自己于民主党初选落败后,杨安泽亦称,“尽管我们不确定下一任纽约市长最终是谁,但无论那个人是谁,我都会很高兴与他合作,帮助改善我们伟大城市的830万人的生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