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遭执政党内同志逼宫 新党魁亮相达沃斯

2018年01月23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腐败丑闻缠身的祖马,或将步穆加贝后尘,成为又一位被要求下台的非洲国家总统。而南非执政党新任党主席,正率领着代表团前往达沃斯,欲向世界展示其改革新举措
资料图:祖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下称“非国大”)党内,近来不断有声浪要求前任党主席、目前仍担任南非总统的祖马,在两周之内提前辞去总统职务,以便非国大党在2019年的南非总统大选到来前重新部署、收拾人心。如果情势朝这一方向发展,继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被逼交权之后,祖马有可能成为又一位被要求提前下台的非洲国家总统。

  据英国《卫报》分析,若祖马同意提前卸任总统,将会巩固非国大新任党主席、现任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的权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