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开幕了,东京奥运的人气会开始爬升吗

发布于 2021年07月24日 20:38   更新于 2021年07月2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空中云层较多、对观赏效果而言不是很完美,但许多人还是特地抬头观望了日本航空自卫队“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在东京上空拉烟画出的奥运五环。人群中响起欢呼,不少人用手机拍照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3日,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举行,日本航空自卫队“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从东京上空飞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021年7月23日,在仍被称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这天下午,许多东京人跑到了户外。

  虽然空中云层较多、对观赏效果而言不是很完美,但许多人还是特地抬头观望了日本航空自卫队“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在东京上空拉烟画出的奥运五环。

  2013年日本政府申办本次奥运会之际,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曾回忆自己童年时的1964年东京奥运记忆。他说,““当我闭上眼睛,我还能看到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鲜活场景”“几千只鸽子同时放飞到天空中。五架喷气式飞机在蔚蓝的高空中描绘出奥运五环。这一切都使年仅10岁的我不禁目瞪口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