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围攻潘杰希尔 小马苏德称坚持战斗是为争取谈判

2021年08月25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马苏德在战斗的间隙表示,自己并不希望与塔利班全面开战,而是希望通过地面战斗向塔利班施压,促使塔利班接受马苏德家族的谈判条件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3日,阿富汗潘杰希尔省街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在塔利班于8月15日闪电夺权后,有关阿富汗未来权力结构的商洽已开启约一周。

  然而,在距离喀布尔不远的,阿富汗共34省中唯一未被塔利班攻陷的潘杰希尔谷地附近,塔利班与当地反塔利班武装势力之间的战斗仍在持续,当地局势尚不明朗。

  8月23日,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推特上宣布,塔利班武装部队已经从西北、东北、正北部三个方向包围了尚未落入塔利班之手的潘杰希尔省,并已将集结在该省内的反塔利班联盟的多条出入要道封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