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被诉藐视国会 特朗普前顾问班农主动投案受审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1月16日 21:19
由于是轻罪,司法部门没有将班农拘留,允许他在宣誓遵守审判前的法庭监督后获释;但班农每周须向法院报到并报备行程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高级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向执法部门自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原白宫首席策略师、美国极右翼民粹派主张的煽动者斯蒂芬·班农(Steve K. Bannon)现身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方法院。此前,班农因“藐视国会罪”被联邦大陪审团提起刑事诉讼,这是他遭诉后首次出庭受审。

  三天前的11月12日,美国司法部发布公告称,联邦大陪审团决定以藐视国会罪名起诉班农,理由是班农忽略了众议院调查委员会发出的传票,拒绝就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出庭作证和提供资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