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立法禁止性向扭转治疗 违者最高可判3年监禁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1月27日 16:37
所有“意图修改或压制一个人的性取向或性别认同”,并且伤害了对方身体或精神健康的言行,都将被视为刑事犯罪
所谓“性向扭转治疗”,就是针对性少数群体,通过小组谈话、催眠、注射性激素、电击等方式,来改变其性取向、性别认同、性别表达的做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法国性少数群体平权再进一步。当地时间1月26日,法国国民议会(国会下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禁止在该国通过谈话、电击、注射性激素等方式,改变一个人的性向或者性别认同。根据这项新法,因这一刑事罪名被定罪者,最多可能被判处2年监禁,或者处以3万欧元的罚款;若受害者涉及未成年人或者格外弱势的群体,则最高刑罚可达3年监禁以及4.5万欧元罚金。

  根据这一新通过的法案文本,所有“意图修改或压制一个人的性取向或性别认同”、并且伤害了对方身体或精神健康的言语和行为,都将在法国遭到禁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