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低点反弹 距2021年高点仍下跌近50%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1月29日 12:02
IMF敦促萨尔瓦多取消比特币法币地位;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价格腰斩是因为市场叙事已从追求风险转向避险
1月24日,比特币盘中最低跌至32950.01美元,创2021年7月以来新低,此后开始震荡上行。近几个交易日,比特币基本在36600美元上下小幅波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1月28日,截至发稿,比特币日内涨逾2.4%,但距离2021年11月的历史高位69020美元一枚,已下跌近50%。

  1月24日,比特币盘中最低跌至32950.01美元,创2021年7月以来新低,此后开始震荡上行。近几个交易日,比特币基本在36600美元上下小幅波动。

  对比特币的大跌,Risk Rituals Newsletter(《风险程序简讯》)作者Richard Smith表示,比特币创下50%的跌幅,是因为市场叙事已从追求风险转向避险,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开始缩表、减少刺激,以及普通人开始意识到疫情影响正在逐渐减轻,大家都将重返工作岗位,流动性正在减少,投资者不会再都去投资NFT。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