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现场:“百姓永远都是战争最大的受害者!”

2022年02月27日 14:32
由于乌总统发布全国总动员令禁止18至60岁男性公民离境,逃难的乌克兰人几乎全是妇女和儿童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2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乌东地区居民抵达火车站后登上公交。首列载有来自乌克兰东部地区难民的火车抵达了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这批难民大约有1000人,其中一半为儿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罗斯和乌克兰爆发的武装冲突,打破了波兰边境城市普热梅西尔往日的平静。这里距离乌克兰仅10公里左右,不断有大巴从乌克兰方向驶来,载满了逃离家园的人们。

  新华社记者26日驱车从华沙赶往波乌边境,看到普热梅西尔市中心通往边境的主干道旁,一个大型购物区的停车场上临时搭建起十多顶蓝色大帐篷。帐篷里面,来自波兰各地的志愿者不断向到来的乌克兰人提供各种生活必需品,包括饼干、方便面、矿泉水、厕纸和婴儿纸尿布等,还有各种紧急筹集来的衣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