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月美国CPI同比增7.9% 汽油价格飙升是主要推手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3月11日 07:11
由于CPI数据只统计当月的物价水平,3月以来的美国汽油价格上涨还没有反映在最新公布的2月CPI数据中
美国汽车协会3月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4美元后,美国消费者已经到了改变消费行为的临界点。当地时间2022年3月9日,美国加州,洛杉矶一家加油站显示汽油价格。图:Frederic J. BROWN/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战火打开大宗商品魔盒后,美国消费者已经感受到油价飙升的切肤之痛。美国2月CPI同比上涨7.9%,其中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推手。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2月美国未经季调的CPI同比涨幅为7.9%,创1982年1月以来新高。2021年2月以来,美国CPI同比涨幅就不断爬升,并屡创新高。

  分类别看,2月能源指数同比上涨25.6%,食品指数上涨7.9%,分别是1982年8月和1981年7月以来的新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