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北约秘书长言论:对有关国家的痛苦感同身受 北约应反躬自省

2022年03月17日 15:52
北约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持续扩张区域和领域,对世界和平与稳定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北约应反躬自省
3月17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北约领导人涉华言论答记者问。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官网

  【财新网】3月17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北约领导人涉华言论答记者问,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官网消息,问答如下:

  问:据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表示,对俄罗斯的任何军事或其他类型支持,都是在帮助其对乌克兰这样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发动残酷战争,都将造成死亡、痛苦和巨大的破坏。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有义务真正支持和维护国际法,应同世界其他国家一起谴责俄罗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言论。不劳提醒,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是谁轰炸了我们驻南联盟大使馆,对其他有关国家遭受的痛苦我们也感同身受。国际法的践踏者没有资格向受害者讲什么叫正义。北约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持续扩张区域和领域,对世界和平与稳定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北约应反躬自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