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股市全面恢复 两大交易所指数均跌超2%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28日 15:14
两大交易所指数MOEX俄罗斯指数及RTS指数均低开,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跌幅更大。受俄乌冲突影响,MOEX俄罗斯指数已在2月21日至25日的一周内跌去27%,期间的最大回撤幅度达到45%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MOEX俄罗斯指数和RTS指数均为市值加权的综合指数,两只指数追踪的均为在莫斯科交易所上市的最具流动性的俄罗斯股票,且是与俄罗斯主要经济行业相关的、规模较大且动态发展的发行人的股票。图:Artyom Geodakyan/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8日,莫斯科交易所恢复全部股票交易。MOEX俄罗斯(IMOEX)指数及RTS指数低开,其中,RTS指数跌幅更大。截至发稿,两只指数均跌超2%。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MOEX俄罗斯指数和RTS指数均为市值加权的综合指数,两只指数追踪的均为在莫斯科交易所上市的最具流动性的俄罗斯股票,且是与俄罗斯主要经济行业相关的、规模较大且动态发展的发行人的股票。

  最新成分股数据显示,两指数最大权重股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截至3月25日,该个股权重占到15.77%。其次为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权重占14.0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