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赢得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位置 推诿性格加剧英执政党内裂痕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6月06日 22:32   更新于 2022年06月07日 08:32
如果约四成执政党议员反对约翰逊的格局不变,约翰逊在英国执政党内的领导威信,仍将不可避免地遭到弱化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图:Matt Dunham/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6日晚间,英国首相约翰逊赢得了一次攸关其政坛前途的保守党党内投票,使其暂时解除了遭党内反对势力“逼宫”的危机。

  在当天进行的秘密投票中,支持约翰逊留任英国保守党党魁并继续担任英国首相的保守党下议院议员共有211人,但也有148人反对约翰逊继续留任。

  211名议员的支持,使约翰逊赢得了超过半数门槛──180票的留任门槛。目前在英国国会下议院中,共有359名保守党议员。但观察者分析,即使约翰逊暂时解除了被“倒阁”的危机,在未来一年内不需再度经受执政党内对其发动不信任投票的挑战;但如果约四成执政党议员反对约翰逊的格局不变,约翰逊在英国执政党内的领导威信,仍将不可避免地遭到弱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