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比汇率再创历史新低 印度推卢比结算机制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7月13日 16:05
该机制允许印度银行在贸易伙伴国的代理银行开设特殊卢比Vostro账户,印度进口商将用卢比付款并记入该账户;出口商将从代理银行指定的账户的余额中获得卢比付款
7月12日,印度卢比再创历史新低,美元兑卢比汇率一度报79.80,截至发稿,印度卢比年内已贬值超6%。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贸易逆差仍在扩大、通胀居高不下、资本外流趋势延续的情景之下,印度卢比年内不断贬值。7月12日,印度卢比再创历史新低,美元兑卢比汇率一度报79.80,截至发稿,印度卢比年内已贬值超6%。

以卢比为结算货币的贸易机制

  7月11日,印度央行宣布建立以印度卢比为结算货币的国际贸易机制。“为了促进以印度出口为重点的全球贸易增长,并支持全球贸易界对印度卢比日益增长的兴趣,已决定实施一项附加的计划,即以印度卢比进行发票开具、支付和进出口结算。”声明中写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