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等邻国应对俄公民涌入潮 动员令下达后俄离境人员大增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9月29日 10:31
在9月21日局部动员令发布之后,俄罗斯与所有能够免签并仍有可用交通线路的国家之间的旅客流量,都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俄罗斯人在一个公共服务中心排队领取哈萨克斯坦的个人识别号码(INN)。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进行部分动员以增援在乌克兰的军队一天后,许多俄罗斯人离开了家园。图:Vladimir Trety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接受军方建议,下令为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开展“局部动员”以来,俄罗斯国内因征兵所产生的压力,也迅速传导到民间。

  俄罗斯的两个重要邻国格鲁吉亚和哈萨克斯坦,已各自通报称各约有10万俄罗斯公民,于近日内进入其境内。在宣布局部动员之后,已离开俄罗斯的征兵适龄男性总人数,或已超过26万。

  在9月21日局部动员令发布之后,俄罗斯与所有能够免签并仍有可用交通线路的国家之间的旅客流量,都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