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对伊朗政策在美承压 美籍伊朗裔选民抨击主责官员

文|特约作者 章野
2022年10月27日 17:21
如今距离美国的中期选举只有两周时间,重启伊核协议的希望却渐行渐远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2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抗议者在白宫前与伊朗抗议者团结一致游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伊朗库尔德裔少女马萨,在伊朗宗教警察拘留所被拘后丧生所引发的伊朗全境示威,已经持续超过一个月。

  当前,伊朗国内的示威规模出现弱化趋势,逐渐局限于各地的大学和高中。

  但在伊朗境外,自10月间以来欧美民众和身处海外的伊朗人士针对这一事件发起的示威游行活动方兴未艾。10月22日,在柏林由旅德伊朗裔人士组织的大游行人数更超过了10万,游行中遍布了反对伊朗现体制和现领导人的尖锐标语。

  与此同时,自9月中旬以来,被指为伊朗制造的自杀式无人机,频繁出现在俄乌战场上,用以袭击乌克兰的民用设施,这一事态也引发欧美政界反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