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超额退休等因素叠加 美国劳动力市场供应仍偏紧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2月24日 12:02
美国当前的劳动力缺口大概在350万人左右。其中,超额退休导致的劳动力供给缺口超过200万人,剩余的约150万人缺口
美国俄勒冈州尤金,三轮电动多功能车工厂。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11月劳动参与率较10月略有下降,至62.1%,且仍低于2020年2月时的63.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尽管美国经济增长风险正趋于上行,但由于对劳动力的需求仍远超过劳动力的可用供给,致使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偏紧。

  美国的一家私人非营利研究机构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在2022年9月发布的一篇工作论文中表明,新冠疫情使得美国劳动参与率下降了约0.2个百分点。“劳动参与率的下降意味着,由于新冠感染后的持续影响,大约有50万成年人既没有工作,也没有积极寻找工作。”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11月劳动参与率较10月略有下降,至62.1%,且仍低于2020年2月时的63.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