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三轮投票后议长仍“难产” 共和党分歧严重议员频跑票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1月04日 18:12
尽管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占据微弱优势,但共和党提名的麦卡锡却在党内面临一小群强硬保守派的反对,在三轮投票中均未能迈过当选需要的简单多数票门槛
当地时间2023年1月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第118届国会第一天,美国国会大厦众议院会议厅举行众议院议长选举,一名观众在座位上睡着了。当日,众议院经过三轮选举仍未能选出议长,这是百年来众议院首次未能在首轮选举中产生议长。图:Win McNamee/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尽管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占据微弱优势,但在当天的众议院议长选举中,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麦卡锡在经过三轮投票后,仍没有获得足够的议员票数支持,众议院对议长的选举陷入僵局。目前,众议院进入休会期,将在当地时间1月4日中午重启并进行下一轮投票,直到选出新的议长。

  美国国会众议院未能在首轮投票中产生议长,在美国历史上极其罕见。上一次众议院需要进行多轮投票决定议长归属的情况,发生于1923年,当年的众议院议长选举总共进行了9轮投票。而在众议院选出议长之前,任何其他议程都将无法展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