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菲发表联合声明 同意以和平方式处理南海争议

2023年01月05日 09:53
两国元首就南海局势深入坦诚交换意见,强调南海争议不是双边关系的全部,同意妥善管控分歧。双方重申维护及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的重要性
2023年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菲律宾共和国联合声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3年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菲律宾共和国发表联合声明,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全文如下: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于2023年1月3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新年伊始之际,此次访问展示了马科斯总统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真挚友好情谊,以及对中菲关系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二、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马科斯总统举行友好而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回顾中菲关系发展历程,一致认为两国高层交往深厚,经济人文联系密切深入。在2022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晤基础上,两国元首此次会晤又进一步达成重要共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