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减碳对中国生存发展至关重要

文|财新 王端 发自达沃斯
2023年01月18日 07:18
碳中和是中国的国际义务,也是中国发展内生性的要求。“我们必须全面改变发展方式,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模式。”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7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言。图:财新 胡舒立

  【财新网】2023年1月17日中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回答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问题时指出,碳中和是中国的国际义务,也是中国发展的内生性要求。

  刘鹤表示,“3060目标”是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的承诺。中国一定会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从目前情况看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处理:首先,中国正努力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提升其比重;着力改造和提升传统能源效率,碳捕捉和储能技术十分关键;此外,从中国国情出发,也要发展清洁、安全的核能。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