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同日本外相通话:重信守诺谨言慎行 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

2023年02月03日 06:59
秦刚说,希望日方秉持客观理性的对华认知,在历史、台湾等重大问题上重信守诺、谨言慎行,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在钓鱼岛问题上制止右翼势力挑衅
秦刚说,希望日方秉持客观理性的对华认知,在历史、台湾等重大问题上重信守诺、谨言慎行,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在钓鱼岛问题上制止右翼势力挑衅。资料图:秦刚。图:中新社 陈孟统/IC photo

  【财新网】2023年2月2日,外交部长秦刚同日本外相林芳正通电话。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秦刚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和平共处、友好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应以史为鉴,坚守初心,排除干扰,校准航向,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方愿与日方以此为契机,共同重温条约精神、履行条约义务,坚持“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重要政治共识,保持高层级对话沟通,深化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维护产供链稳定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改善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