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地震灾区进入三个月紧急状态 雨雪天气中救援困难重重

文|财新 李忆 王自励
2023年02月07日 22:19
土叙两国遇难者人数的总和目前已达到至少5151人;世界卫生组织预计,此次地震恐最终造成接近2300万人受灾,其中包括近500万脆弱人口
当地时间2023年2月7日,土耳其奥斯马尼耶,紧急救援队在被摧毁的建筑物废墟下搜寻幸存者。图:Khalil Hamr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及邻近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区遭遇7.8级的强烈大地震,截至目前已在土、叙两国造成逾5000人死亡。第一次地震发生近40个小时后,搜救人员仍在争分夺秒从碎石瓦砾下和持续的余震中寻找幸存者。然而,从隆冬深夜开始的这场大地震,影响范围广、震级强烈、余震频繁,灾区又伴有恶劣的雨雪天气,令现有的救援力量在大量失联人员面前仍显捉襟见肘。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此次遭受毁灭性地震袭击的土耳其南部10个省份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以确保救援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