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伊联合声明:促进各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扩大两军联演联训

2023年02月16日 15:46
双方愿共同努力落实中伊全面合作计划,继续深化在贸易、农业、工业、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2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伊朗总统莱希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莱希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财新网】2月16日,外交部网站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为深化发展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莱希于2023年2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两国元首在会谈期间就一系列双、多边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分别同莱希总统会见。

  一、政治领域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就加快落实中伊全面合作计划等领域达成广泛共识。双方支持对方自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愿分享各自治国理政、改革、发展等经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