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会见俄外长 吁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

2023年03月03日 06:58
秦刚表示,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劝和促谈的努力,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日,外交部长秦刚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3月2日,外交部长秦刚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据外交部消息,秦刚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树立了新型大国关系的新范式,也为促进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双方要保持各层级交往,密切两国外交部门沟通协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中方愿同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和平安全与发展繁荣,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