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租金增长放缓 或带动住房通胀下行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苏雪妮
2023年03月03日 08:26
旧金山联储的研究表明,紧缩货币政策对降低租金通胀是有效的,只是体现它的全部影响需要时间

  【财新网】美国租金和房价都已有所降温,但住房价格仍然是推高1月美国通胀的主要因素。统计方法的不同,导致租金通胀的趋势滞后于市场租金的表现。不过,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回落趋势延续,将有望带动整体通胀下行。

  多个统计渠道的数据均显示,美国租金和房价增速正在放缓。美国房地产公司Zillow数据显示,1月全美租金同比涨幅已放缓至6.9%,而这一涨幅曾在2022年2月达到17.0%。另一家房地产公司Apartment List的同类数据也呈相同趋势,2月租金同比增速为2021年4月以来新低,“这代表着租金增长恢复到疫情前几年的常态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