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元崩盘不会引爆全球经济

2012年05月24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会引发欧元崩盘,但全球经济不会因此受到重创

  【财新网】(MarketWatch- Matthew Lynn)金融市场将在这个夏天摇摇欲坠,这不难理解。最新的希腊议会选举将在下个月举行,并且可能会引发希腊从欧元区无序退出。西班牙的银行体系正在经历慢镜头似的挤兑。欧元危机很可能传染到世界其他地区。

  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登陆新闻网站,都会有一群经济学家排着队地警告你,欧元危机对全球稳定造成威胁。一些权威机构,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八国峰会集团,不断地警示称,一定要救助欧元,否则世界其他经济体将面临灾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