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菲律宾拟邀请美国在南海部署侦察机

2012年07月03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财新网】(记者 陈璐)7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菲律宾可能邀请美国在南海菲声索海域部署侦察机一事。刘为民重申,中方希望亚太地区保持和平稳定,也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此外,针对“菲律宾在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上鼓动讨论南海问题”一事,刘为民表示,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是有关各国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不是讨论南海问题的适合场所。

  此前有报道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日前表示,菲方可能邀请美国在南海菲声索海域部署侦察机。 以下为问答全文:

责任编辑:何华锋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