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挪威调查报告说“7•22”事件本可避免

2012年08月14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时,奥斯陆警察行动指挥中心已经获知布雷维克所用车辆信息,却无法将其传达给路面巡逻警车,原因是这些警车没有安装先进通讯设备

  据新华社奥斯陆8月13日电,挪威独立调查委员会13日说,如果挪威政府制定的安全措施得以有效执行、巡逻警察配有现代通讯设备,去年7月22日发生的爆炸枪击事件原本可以避免。

  成立于“7•22”事件之后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年来挪威警方针对该事件所作的调查报告。报告共19章,长达500页。

  根据这份报告,挪威政府事前已经通过决议,封锁奥斯陆市中心通过政府办公楼群的一条道路。但这项安全措施并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执行,给凶手布雷维克提供了机会停放装有炸药的车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