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斯兰合作组织停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

2012年08月17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斯兰合作组织16日发表声明,宣布停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并呼吁尽快结束在叙利亚的暴力行动

  据新华社利雅得8月16日电,伊斯兰合作组织16日发表声明,宣布停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并呼吁尽快结束在叙利亚的暴力行动。

  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召开的伊斯兰国家特别首脑会议16日在闭幕时发表声明,宣布了这一决定。伊斯兰合作组织13日召开成员国外长会议,通过停止叙利亚成员国资格的方案,并在特别首脑会议上通过了这一决定。伊朗对这一做法表示反对。

  本次会议还发表了《麦加宣言》,呼吁伊斯兰国家团结一致迎接挑战。

  宣言对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提出的建立伊斯兰教派对话中心的建议表示欢迎,呼吁伊斯兰国家摈弃教派分歧,团结合作,为伊斯兰国家人民的福祉谋求改革和发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