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外相称野田有关慰安妇问题说法不存在问题

2012年08月29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9日表示,首相野田佳彦称“河野谈话”中关于慰安妇问题缺乏证据的说法不存在问题

  据新华社东京8月29日电,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9日表示,首相野田佳彦称“河野谈话”中关于慰安妇问题缺乏证据的说法不存在问题。

  谈及韩国政府对野田关于慰安妇问题缺乏证据的说法表示不满,玄叶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野田说“虽然不存在证据,但根据(调查等)印象发表了‘河野谈话’”,野田的说法不存在问题。玄叶说,野田内阁也像历届自民党政权一样继承“河野谈话”,希望韩方准确理解野田的讲话。

  野田佳彦27日在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说,在慰安妇问题上,野田政权“基本继承”“河野谈话”中的道歉和反省立场。但是他辩称,“河野谈话”仅据“随军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做出,缺乏足够的事实和证据支持。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松原仁当天也表示,“河野谈话”没有直接讲述日本强征慰安妇,内阁应商讨修改“河野谈话”。2009年民主党执政以来,现任内阁成员提及修改“河野谈话”尚属首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