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都调查团考察钓鱼岛附近海域

2012年09月02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于10月2日夜间10时许返回石垣港
2012年9月2日,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调查团”乘船抵达中国钓鱼岛周边海域,开始进行非法调查,包括测量水温、调查地形和水深等。该“调查团”由东京都和冲绳县石垣市政府工作人员、房地产鉴定师、海洋政策专家等25人组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中方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日,东京都调查团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考察。此番考察的目的是调查钓鱼岛的资源价值以及探究其资源的利用方法,为购岛事宜做准备。目前,调查团正环绕钓鱼岛、北小岛、南小岛等三岛航行,考察其地形情况。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为了探究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南小岛等三岛的资源价值,为购岛事宜做准备,2日,东京都调查团开始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调查。此次参与调查的有东京都政府职员、海洋政策专家、不动产鉴定师等一行25人,他们乘坐“航洋丸”号调查船,于2日清晨5时许,到达钓鱼岛附近海域。由于此次东京都调查团并未获得日本政府的登岛许可,因此调查团一行只得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海上考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