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锦涛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2012年09月05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克林顿。

  胡锦涛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双方积极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日益凸显,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共同维护。中方愿同美方保持和加强对话、沟通、协调,排除各种干扰,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胡锦涛表示,保持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发展对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都有重要影响。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努力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推进贸易和投资一揽子合作,不断提升双边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妥善处理双边经贸关系中存在的摩擦和分歧,避免经贸问题政治化。希望美方坚决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放宽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限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