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俄空间站宇航员任期将延长至一年

2012年10月06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的单次驻站时长一般为半年

  据新华社10月5日消息,美国航天局5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与国际伙伴已就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连续工作一年达成协议,其间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未来载人探索太阳系的其他天体。

  声明指出,在国际空间站连续工作一年的任务将由美俄各派遣一名宇航员共同执行,他们预计于2015年春季乘坐俄罗斯“联盟”飞船启程。为配合其长期驻站,将有新型太空探测技术装备运抵国际空间站。此前,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的单次驻站时长一般为半年。

  美国航天局空间站项目经理迈克尔•苏弗雷迪尼在声明中说:“为了最终飞出近地轨道,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人类如何适应长期太空飞行。空间站是能为我们提供相关经验的重要科学资源,在空间站上连续考察一年有助于我们向载人探索其他天体再进一步。”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