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毕加索等大师7幅画作荷兰遭窃

2012年10月17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位于荷兰鹿特丹市的当代美术博物馆16日证实,该馆有7幅画作遭窃,失窃作品包括毕加索、莫奈等名家之作。

  据新华社海牙10月16日消息,位于荷兰鹿特丹市的当代美术博物馆16日证实,该馆有7幅画作遭窃,失窃作品包括毕加索、莫奈等名家之作。

  当地警方说,这是一起有预谋有准备的盗窃案。据推测,案件发生在16日凌晨3时至4时,当时美术馆防盗警报系统自动报警,警方立即赶到现场,但仍未能阻止窃案的发生。

  据博物馆方面介绍,失窃的7幅画作是荷兰画家迈耶·德哈恩1890年的《自画像》、高更1898年的《窗口前的女孩》、莫奈1901年的《滑铁卢桥,伦敦》和《查灵克罗斯桥,伦敦》、马蒂斯1919年的《穿白黄上衣的读书女孩》、毕加索1971年的《小丑》和英国画家卢奇安·弗罗伊德的《闭眼的女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