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尼:英国央行行长最佳人选

2012年11月27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试图在不打击经济的前提下控制银行业的规模以及影响力,能做的选择并不多;选择卡尼,英国央行至少有了一名合格的操舵手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英国既然能把心爱的球队交给瑞典人、意大利人管理,那么它的财政部把中央银行交给加拿大人管理就没什么稀奇的了。

  正如英国人发明了足球,球队却常被外援占据,这个曾经培育亚当•斯密的国家已经退出世界经济的前列,在默文•金(Mervyn King)执掌英国央行期间情况尤甚。英国人因此邀请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出任该职。

  默文•金的高傲自大已经导致英国央行在两次重要关头失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