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跌

2012年12月28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71.5跌至65.1,为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新华社12月27日报道,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71.5跌至65.1,为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活动预期指数从80.9暴跌至66.5,但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上个月的57.4升至62.8。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佛朗哥在声明中说:“消费者信心的突然下跌很可能是因为受到‘财政悬崖’所带来的诸多不确定的影响。在去年8月份两党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的时候,也出现了类似的下跌趋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