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花絮】达沃斯见闻录

2013年01月26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次在Davos听下来,人们很关心中国,普遍较乐观但也较耐心;中国的增长转型会遇到很多挑战,经济和政治的改革任务都很重,如果出现大的反复,或矛盾转为外部冲突,影响世界未来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胡舒立)

   • 乘davos会议班车穿行于各个会场,是结交新朋友的机会。我遇一金发丽人,俄罗斯人,自我介绍说为WEF做技术性工作。今年还会到中国参加New Champion。她问,你参加吗?我说,年年去,中国人叫夏季Davos。她很吃惊:真的?

  • 在Davos会场的免费通勤车上,常遇到人相问:哪里来的?第一次来Davos? 我说是中国北京,而且是第八年,便听到许多感慨。每年在这里见朋友,老朋友总是接着来,一年一度的会面;新朋友一闪而过,不知明年会不会再有坚持?一般要三至五年,才是习惯性常客。这是我的观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