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塞浦路斯银行董事会主席辞职

2013年03月27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对塞浦路斯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新救助协议不满,该国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董事会主席阿泰米斯26日宣布辞职

  据新华社3月26日消息,因对塞浦路斯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新救助协议不满,该国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董事会主席阿泰米斯26日宣布辞职。

  阿泰米斯在给银行董事会的辞职信中说,他不同意对塞浦路斯银行的改革,不同意希腊比雷埃夫斯银行收购塞浦路斯银行在希腊的业务,也不同意政府未经董事会批准即任命接管人。

  根据塞浦路斯政府25日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救助协议,塞浦路斯银行中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则将面临“减记”的命运,最高可能将达40%。塞第二大、也是问题最严重的银行大众银行将被拆分为“好银行”和“坏银行”,该银行10万欧元以下的存款将被转移至塞浦路斯银行中,10万以上的存款将被冻结并部分用于偿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邹子健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