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尾武彦当选亚行行长

2013年04月2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尾称,亚行以后应成为积极调动民间资金的催化剂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亚洲开发银行于4月26日宣布,日本前财务官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当选亚行行长。

  今年3月,黑田东彦提前辞去亚行行长一职并就任日本央行行长。受此影响,亚行理事会举行选举,惟一候选人中尾武彦获得了过半支持。中尾将于4月28日前往亚行总部所在地菲律宾马尼拉,正式出任亚行行长,任期至2016年11月。这意味着,自亚行建立以来,九位掌门人均由日本人担任。

  中尾武彦在1978年进入日本大藏省(即财务省前身),累积了国际金融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2011年至2013年,他担任财务官,主管国际事宜,在国际金融界拥有广泛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