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公布波士顿爆炸案3名新嫌疑人身份

2013年05月02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3人均为波士顿爆炸案主要嫌疑人大学同学,其中两人均为哈萨克斯坦籍。被指控涉及掩盖证据、妨碍司法等罪名。

  据新华网华盛顿消息,美国波士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1日公布了新遭逮捕的3名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的身份,3人都是爆炸案主要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的大学同学,其中两人为哈萨克斯坦籍。

  根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声明,这3人分别是迪亚斯·卡迪尔巴耶夫、阿扎马特·塔扎亚科夫和罗贝尔·菲利波斯。他们都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在达特茅斯马萨诸塞大学的同学,跟焦哈尔一样都是19岁。

  检察官办公室说,卡迪尔巴耶夫和塔扎亚科夫是哈萨克斯坦公民,持有美国学生签证。两人被控破坏、藏匿和掩盖证据,阻碍司法。菲利波斯是美国公民,他被控在恐怖主义调查期间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卡迪尔巴耶夫和塔扎亚科夫两人可能面临最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的处罚,菲利波斯则有可能面临最高8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波士顿爆炸案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