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日本央行公布量化宽松决策过程

2013年05月02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激进政策考虑了日本公众意见,谈及全球经济前景,有央行成员担心宽松风险

  【财新网】(Marketwatch-Michael Kitchen)日本央行本周四(5月2日)公布了该行4月3日至4日所举行的关键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会成员们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本国公众对该行当时政策的看法是“还不足够”。成员们因此认为“央行很有必要采取新的步骤,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进行货币宽松”,并就此终止了此前的政策做法。

  纪要所记载的正是黑田东彦入主日本央行后召开的首次会议,会议上推出了一轮全新的激进货币宽松方案,包括扩大政府债券购买,以及购买长期债券的计划。此外,日本央行再次重申了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