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阿拉斯加火山爆发或影响航空安全

2013年05月06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火山爆发升腾起的烟雾只达1.5万英尺,不足以影响高空飞行,但如果火山喷发的规模扩大,亚洲和北美之间的航空旅行就可能受到影响

  【财新网】(MarketWatch-Andria Cheng)据媒体周日(5月5日)报道,周六,美国阿拉斯加州偏远小岛上的一座火山喷发,升腾起高1.5万英尺的烟雾。报道称,如果火山喷发的规模扩大,亚洲和北美之间的航空旅行可能会受到影响。

  发生喷发的火山叫克利夫兰火山(Cleveland volcano),地处阿留申群岛链上的突基那达岛(Chuginadak Island),位于阿拉斯加中南部港市安克雷奇(Anchorage)的西南部,距该城市约为940英里。此次火山喷发释放出天然气,蒸汽和低空烟尘,但还不足以对飞机造成重大威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