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骄傲很近 梦想很远

2013年08月17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庆祝第67个国家独立日前,匆匆宣布进入不包括中国在内的自产航母的少数国家俱乐部,外交上,与中国隔空叫板的意味虽强,内政上,增强民族自豪感的用意更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兵家常讲,“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印度海军似乎反其道而行之。尚不提航母“维克兰特”号距离正式服役尚需五年,所谓国产航母8月12日的下水首秀已是推迟数年后的结果。8月15日印度庆祝第67个国家独立日前,匆匆宣布进入不包括中国在内的自产航母的少数国家俱乐部,外交上,与中国隔空叫板的意味虽强,内政上,增强民族自豪感的用意更真。

  “维克兰特”号航母由印度斥资50亿美元,历时四年自行生产和设计。航母排水量达3.75万吨,全长260米,宽60米,可搭载36架战斗机,将于2016年进行海试,2018年底加入印度海军服役。自此印度成为继美国、英国、俄罗斯以及法国之后第五个自主建造航母的国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亚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