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印度卢比缘何跌跌不休?

2013年08月23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经济结构存在的诸多失衡,是卢比跌跌不休的根本原因。新政府上台并积极推进改革前,印度及卢比仍将遭受市场质疑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8月22日,美元兑印度卢比汇率升破65。5月初,美元兑卢比汇率尚维持在54附近区间。短短四个月时间,卢比大幅贬值近20%,特别是进入8月后,卢比贬值速度明显加快,背后的原因何在?

  根本原因还是印度经济减速和“双赤字”的结构问题。去年一季度以来,印度GDP同比增长率从接近6%下滑至3%附近。此外,因大量进口黄金和原油,经常账户赤字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辛格政府试图通过贵金属关税手段减少经常账户赤字压力,但未获市场认同。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