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谁是鲍尔默接班人

2013年08月27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微软CEO职位落入谁手,这位继位者都必须面对移动市场的巨大挑战、刚刚启动的内部重组,和鲍尔默已经犯下的许多错误

  【财新网】(MarketWatch- Rex Crum and Benjamin Pimentel)在2000年接任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微软CEO之后,鲍尔默用13年时间给这家科技巨头打上了自己的烙印。而鲍尔默的接任者必须要顺势而为,因为新CEO上任时,微软仍会处在架构重组之中——这场微软公司38年历史上涉及面最广的重组,在一个月之前才刚刚被公布。

  “(接班人)必须是一个软件天才,同时是一个可靠的管理者。”科技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主席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评论道。

  巴加林认为,下一任微软CEO必须能够“带他们回到公司的本源,并且让他们用新方法应对业务向移动领域的剧变,在这个领域提高自己的地位”,因为移动业务“是市场中唯一能有指数级增长的领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