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论资排辈的美联储主席之争

2013年08月28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当下的经济辩论已处于一种扭曲的状态,显现出对于拥有地位和权力的人物的过度敬畏和维护

  明年1月伯南克任期将满,到时谁将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最近成了华盛顿政策圈激烈辩论的话题。

  目前,最有竞争力的两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担任过财政部部长,并在奥巴马政府的最初两年半任期内担任过国家经济委员会(该机构为美国总统的首要经济决策机构)主任的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

  然而,奥巴马政府近期表示有可能会在这两个候选人之外物色其他的人选,并给出了两个明确处于考虑范围之内的名字: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和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虽然这两个人在华盛顿政策圈内知名度都不高,但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曾在格林斯潘时期的美联储担任过要职。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