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债务僵局出现松动

2013年10月11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共和党提出将债务期限延长6周,并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以换取奥巴马讨论预算和赤字问题的诚意,但政府关门或将继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距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大限”仅剩一周,美国两党的僵局终于出现松动迹象。10月10日,共和党提出将债务期限临时延长6周,并且该方案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但希望能够换取奥巴马讨论预算和赤字问题的诚意。然而,美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关闭。

  共和党人的此项方案将美国政府违约风险从10月17日延迟至11月22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10月10日,众议院共和党的几位领袖和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就新方案进行谈判,虽然奥巴马对是否接受新方案不置可否,但是这标志着美国债务僵局开始破冰。

  此前在10月9日共和党人的闭门会议上,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Paul Ryan)提出了将债务上限延长4至6周的方案,以换取更大范围内缩减赤字的谈判,他的方案同时指出,财政支出的缩减规模将直接影响债务上限的延长期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