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亚太部主任:乐见中国加入TPP谈判

2013年10月1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使包含贸易、投资、服务业的区域整合,产生更大的正面效益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太平洋部主管阿努普·辛格(Anoop Singh)在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若中国能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将使这个包含贸易、投资、服务业的区域整合,产生更大的正面效益。

  至于参与TPP谈判的各国,大到经济规模、发展水平,小至劳动法规、环保标准、知识产权保护皆有所差异,辛格认为,这样的区域整合在短期内确实会遇到困难,“但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协商,妥善处理短期风险。”
“我们从过往的经验看到,整合是有帮助的,尤其是在贸易方面,有显著的正面意义。” 辛格对财新记者说,TPP的合作领域跨及贸易、投资、服务业,更能增强区域整合的力度,为亚太经济带来贡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