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克里:NSA走得太远了

2013年11月0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此前的美国国安局的某些监视行为是“挂了自动档”;美国外交官员和国安局进行针锋相对的口舌之争;德国议员称斯诺登愿协助德国调查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华盛顿,上千美国民众走向街头,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行为表示抗议,高喊“停止监视我们”。美国“监控门”事件引发的“海啸”依然持续,不仅让欧洲盟友愤怒不已,而且也引起发了后院失火。 CFP

  【财新网】(卫报—Dan Roberts, Spencer Ackerman, Paul Lewis)本周四(10月31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终于承认,这个国家的一些监视行动有些过火了,他说,一些行动是“自行运转”的,并未知会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

  这是目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发布的最为切实的回应。克里承诺,此前宣布对监视项目进行的审查将会是彻底的,其中的一些行动将被终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